少価✨

p站搬运;快乐产粮,同人写手;fgo闪厨,原神,双星,刀剑爱好者。QQ扩列·979332835

祖龙

历史向

始皇帝同人

也可以当做fgo政哥哥同人


今天听了《祖龙吟》不由自主的泪目了。也许是因为,自幼便喜欢秦国的历史,对《大秦帝国》这部书籍也是爱不释手。


01


第一人称视角


见熄不止的火,灼烧蚕食着枯藤枝桠。

漫地碎石瓦砾,血肉模糊的尸体东倒西歪,风渐起,尘埃弥漫,夹杂着血腥味扑鼻而来。

灰白的城墙颓败不堪,黑云浓重,沉闷压抑。淅淅沥沥的雨,一点点浸润着斑驳裂缝。

车辙的痕迹,难以被洗刷,萧索凄冷的城池,如今只剩下数点乌鸦徘徊于上,撩乱聒噪。


秦昭襄王五十六年,我终于回到了秦国——一个被称作黑色蛮夷的地方。


这里的一切,对我来说是何等的陌生,即便我生来是一名秦国人。

我像是个异乡人,漫步在街坊中。

目力所及,这里的百姓身上都清一色的有着同种颜色的标识——黑色。

我听着生涩的坊间碎语不禁觉得恍如隔世,一切竟是那么的苦涩。

抬头望着天,我仿佛又看到了乱世中的黎民流离失所,漂泊无依。

身不由己的无奈?权贵相争的牺牲品?

既然,他们都想要这天下,那么这一世,便由我来改弦易辙!
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